首页>要闻 要闻

法国总理威胁可能禁止街头示威 工会宣称继续抗议

2016年06月16日 09: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外媒15日报道,出于安全考虑,法国可能将暂时禁止示威活动。

在巴黎街头反劳动法改革的游行出现打砸暴力行为后,法国总理瓦尔斯威胁,政府可能会禁止一些示威申请。总统奥朗德也表示,如果不能确保人员及财产安全,示威的申请将可能不获批准。但法国总工会决定,预计18日及23日的抗议活动如期举行。

由法国7个工会联合号召的反劳动法改革大规模示威活动14日举行,警方称,7万到8万民众参加了示威活动,但工会方面宣称,参加者达到上百万人。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在巴黎街头还出现打砸等暴力场面。至少29名警察和11名示威者受伤。

在暴力事件发生后,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如果民众的财物和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今后的示威申请不会得到批准。奥朗德说,示威申请将逐一审核后决定是否批准。

而法新社引述法国总理瓦尔斯此前表示,“我请求总工会不要在巴黎再组织这类的示威活动”。据巴黎警察局的统计,共有20个商铺、8家银行受到不同程度破坏。警方出动2500警力维持秩序。

尽管引起大规模示威反对,总理瓦尔斯表示并不屈服,将坚决改革。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法国总理 禁止 示威 工会 抗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