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5月工业生产环比下滑0.4%

2016年06月16日 12:3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6月15日电(记者高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汽车生产和公共事业产出下滑影响,5月份美国工业生产在4月份上涨后回落,显示美国经济复苏仍不稳定。

数据显示,包括工厂、矿业和公共事业产出在内的美国工业生产5月份环比下滑0.4%,超过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下滑0.2%。这是美国工业生产过去9个月来第七次出现环比下滑。与去年同期相比,5月份工业生产下降1.4%。

从分项来看,5月份制造业生产环比下降0.4%,其中汽车生产大幅下滑4.2%,创2014年1月以来最大降幅;公共事业产出下降1%;但采矿业生产增长0.2%,为2015年8月以来首次实现增长。

数据还显示,5月份美国工业部门的产能利用率下降0.4个百分点至74.9%,低于1972年至2015年间80%的产能利用率平均值。产能利用率是美联储观察经济中闲置资源多少和衡量通胀压力的重要指标。

美联储当天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25%至0.5%不变,同时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通胀指标和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这是美联储自去年12月实施九年多首次加息以来连续第四次暂缓加息,凸显美联储官员对美国经济能否承受进一步加息的冲击仍有担忧。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国5月工业生产下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