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总统秘书:俄方愿正常化俄土关系 但土方需做出行动

2016年06月16日 13:01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佩】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6月15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莫斯科希望正常化与土耳其的关系,但普京总统已经明确指出,若土耳其不做出一系列的行动,恢复俄土关系就不可能。

克宫6月14日消息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过外交部渠道向普京致信,信中向俄公民就俄罗斯日送出祝福,并祝愿俄土关系进入应有的水平。

佩斯科夫向记者表示:“当然,我们以前和现在都希望俄土两国的关系正常化,希望回到友好互利合作的时期。但同时,普京总统已经明确指出,在发生这些事件之后,土耳其若不做出一些必要的行动,对俄方来说,正常化关系是不可能的。”

佩斯科夫指出,普京多次表示,俄罗斯希望与土耳其维持友好的关系。莫斯科高度评价与土耳其保持合作伙伴关系、并在经贸为主的所有领域合作繁荣的时期。

他还指出,土耳其总统的信函是传统意义上的礼节性信函,不需要回复。

2015年11月24日,土耳其F-16战机在叙利亚击落俄罗斯苏-24轰炸机,此后两国关系开始经历危机。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称这一事件是恐怖分子帮凶“暗箭伤人”,并对土耳其启动一系列经济限制措施。新任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表示,安卡拉将通过对话努力促成俄土关系正常化。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俄罗斯 总统秘书 佩斯科夫 土耳其 关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