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朗就20亿美元资产被冻结向国际法庭起诉美国

2016年06月16日 13:43 |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路透社6月15日报道,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Hassan Rouhani)周三表示,伊朗已经向海牙国际法庭提起诉讼,旨在收回在美国冻结的20亿美元资产。美国最高法院4月份裁定,这笔资金应该作为赔偿,支付给1983年贝鲁特爆炸事件以及其他恐怖袭击遇难者家属。

伊朗国家电视台网站援引鲁哈尼在德黑兰的一次开斋晚宴上的话称,伊朗是在周二提起诉讼的。

在纽约遭冻结的20亿美元资产是伊朗中央银行的部分外汇储备。鲁哈尼称:“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政府正式就美国没收和盗窃伊朗中央银行在美20亿美元资产向国际法庭起诉美国,要求对华盛顿反伊朗的行为给予谴责,并要求其赔偿损失。”

鲁哈尼表示,我们不应在这种事情面前保持沉默。在得出结果之前,我们将坚持起诉。

据悉,1000多名原告指控伊朗曾向策划了1983年贝鲁特爆炸事件的黎巴嫩真主党提供物资支持。在贝鲁特爆炸事件中,241名美军官兵身亡。他们同时还寻求就包括1996年沙特阿拉伯发生的霍巴大厦(Khobar Towers)恐怖袭击在内的其它袭击事件索取赔偿。

美国最高法院裁定之后,贝鲁特爆炸事件遇难者律师卡拉·费伊(Caragh Fay)称,这笔资金将或发给遇难者的家人,或成为遇难者遗产的一部分,或发给在恐袭中幸存的人,分发到原告手里需要3个月到一年的时间,金额从数十万到数百万美元不等。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伊朗 资产 冻结 国际法庭 起诉 美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