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对中国产硫酸铵发起“双反”调查

2016年06月16日 14:15 | 作者:高攀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美国商务部15日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硫酸铵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的“双反”调查。

美国商务部发表声明说,发起这项调查是回应得克萨斯州肥料生产商PCI氮公司的申诉。该公司指控中国出口到美国的硫酸铵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倾销幅度为250.81%至493.46%,补贴幅度也超过2%允许的范围。

根据美方程序,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预计于7月11日前后作出初步裁决。如果该委员会裁定有合理迹象显示从中国进口的上述产品对美国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或威胁,美国商务部将继续进行“双反”调查,否则调查将被终止。

硫酸铵主要用于肥料生产,适用于各种土壤和作物,也可用于阻燃材料、食品和饲料添加剂等工业生产。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美国去年从中国进口的此类产品金额约为6200万美元。

对于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中国商务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国政府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共同维护自由、开放、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记者高攀)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国 中国产硫酸铵 反倾销 反补贴 调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