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江苏将建立工程运输车“黑名单”制度

2016年06月16日 16:0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京6月16日电(记者朱国亮)记者16日从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江苏公安交警部门将会同有关单位建立工程运输车“黑名单”制度,遏制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行为。

从6月中旬开始到7月底,江苏公安交警部门正在组织开展集中整治城市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在这次行动中,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将会同有关单位建立工程运输车“黑名单”制度。

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建立“黑名单”制度后,工程运输车的违法、事故情况与通行证核发将挂钩,实施“一票否决”,对列入“黑名单”的驾驶人,将建议有关部门不准其从事工程运输作业。对运输企业和车辆驾驶人伪造、变造相关材料,所属车辆、驾驶人违法肇事突出的,不按期接受交通违法处理或缴纳罚款的,将及时收缴通行证件并公示注销。

据介绍,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将把城市工程运输车闯禁区、故意遮挡或污损号牌、不按规定悬挂号牌、无牌无证、假牌假证,不按规定线路行驶、超速超载、违反交通信号和标志标线,以及车辆检验过期或检验不合格、报废车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列为查处重点。江苏各地交警部门将充分利用路面监控、卫星定位监控等手段,对工程运输车辆违反交通信号和交通标志标线、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进行取证,加强执法力度。

编辑:曾珂

关键词:工程运输车黑名单制度 江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