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德国外长认为英国脱离欧盟将影响欧盟稳定

2016年06月16日 21:52 | 作者:袁帅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柏林6月16日电(记者袁帅)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15日在会见来访的法国外长艾罗后表示,英国脱离欧盟将影响欧盟稳定,希望英国民众投票支持英国留在欧盟内部。

据德国外交部网站消息,距离英国脱欧公投还有一周时间,施泰因迈尔在德国勃兰登堡市会见了艾罗。双方围绕英国脱欧公投和乌克兰危机展开对话。

“如果英国决定退出欧盟,我们28减1个成员可能无法继续走下去,”施泰因迈尔在会见后说,“英国脱欧将会对欧盟产生震动,欧盟要注意,避免数十年来的一体化进程最终流于解体。”施泰因迈尔表示,希望多数英国民众“作出正确的选择”。

据报道,施泰因迈尔和艾罗在对话中还谈及右翼民粹主义和欧洲怀疑主义思潮带来的风险。双方一致认为,通过展示欧盟的行动能力,并找到解决当前巨大挑战的理性解决方案,欧盟能够防止民族主义卷土重来。

双方还就乌克兰局势展开讨论。施泰因迈尔在会谈后表示:“德法两国将不遗余力促进明斯克协议的落实。”

英国将于6月23日就是否留在欧盟举行全民公决,目前“留欧派”和“脱欧派”势均力敌。总部设在慕尼黑的智库伊福经济研究所调查表明,英国若退出欧盟,德国国内生产总值长远看可能将承受最高3%的损失。(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德国 英国 欧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