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脱欧公投进入倒计时:英国人的选择 全世界的担忧

2016年06月17日 07:35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Brexit(英国退欧),是近来英国媒体上几乎天天见的热词。目前,这场越走越怪的英国退欧公投离正式投票仅剩一周,无论是英国民调,或者是全球市场,仿佛全都乱了套路,投票结果难以预测,英国乃至全球经济的命运正悬于一念之间。

市场无法淡定 英镑领跌

近来,国际市场难得宁静,关于美联储是否会在夏季加息的种种消息已经将市场折腾得不轻,越来越临近的英国公投又接踵而来,让市场应接不暇。在本周第一个交易日,全球主要市场已经开启避险模式。从亚洲到欧美地区,股市纷纷遭遇抛售,日元、黄金及国债等资产则获得投资者追捧。

汇率市场风云变幻,英镑波动剧烈。对英国退欧的不安情绪打压英镑兑美元跌至七周低点。截至6月14日,今年以来英镑兑美元下跌已经达到3.95%。由于期间英镑波动剧烈,5月25日至6月14日,英镑兑美元的下跌幅度就达到3.95%。

报道显示,6月10日,英镑的两周波动率(涵盖了6月23日英国公投日)收盘于历史新高,连续第三周上升。

除了兑主要货币美元外,英镑兑日元年初以来跌幅更是高达15.5%。5月30日以来英镑兑日元的跌幅就有8.2%。

编辑:杨岚

关键词:英国 公投 欧盟 退欧 央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