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家“疫苗新政”实施后部分二类疫苗断货 或涨价

2016年06月17日 07:2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新闻链接

涉及18个省区市的山东疫苗案

山东警方今年3月披露了一起特大非法经营人用疫苗案:2010年以来,庞某卫与其女儿孙某,从医药公司业务员或疫苗贩子手中,低价购入流感、乙肝、狂犬病等25种二类疫苗(部分临期疫苗),加价售往18个省(区、市),涉案金额达5.7亿元。庞某所贩卖疫苗虽然是正规疫苗生产厂家生产,但其未按规定进行冷链存储和运输,部分属于临期(临近有效期)疫苗,流通过程中存在过期、变质的风险。

新闻内存

什么是二类疫苗

一类疫苗,是指政府免费向公民提供,公民应当依照政府的规定受种的疫苗。如麻疹疫苗、“白百破”三联疫苗、脊髓灰质炎疫苗、水痘疫苗、流脑疫苗等。

二类疫苗,是指由公民自费并且自愿受种的其他疫苗。常见的二类疫苗有:口服轮状病毒疫苗、甲肝疫苗、HIB疫苗、肺炎疫苗、手足口疫苗、狂犬病疫苗等。本版文/本报记者 赵新培


编辑:杨岚

关键词:疫苗 二类 企业 疾控 疫苗新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