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同心彩虹行动"2016年新疆校长培训(东昌)班开班

2016年06月17日 09:08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6月13日,由民进中央主办,新疆教育厅、民进新疆区委、新疆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开明慈善基金会资助的“同心彩虹行动”2016年新疆校长培训(东昌)班在乌鲁木齐市开班。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朱永新着重阐述了新修订的教育法中“汉语”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用词区别,特别是在民族地区推行双语教育、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对提高国民素质、促进社会发展、增强国家认同感和凝聚力的重要意义。他表示,新疆作为中国最大的省区,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战略地位十分重要,今年是新疆第一个民族团结进步年,第七个民生建设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族团结是生命线,不断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意识,各族人民要互相团结,建立水乳交融的血肉关系,这都凸显了新疆工作的重要性。教育作为民生之基、发展之基,是维护新疆长治久安的重要举措。民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支持边疆建设,发挥界别优势,在开明慈善基金会成立之初,就考虑开展新疆校长培训班,为新疆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朱永新表示,民进中央会一如既往的与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民进新疆区委和新疆师范大学携手,为提高新疆校长的管理能力、提升新疆教育水平、推进新疆教育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开班式后,朱永新以“教师的专业成长”为主题,从职业认同和专业成长两个方面为参训的校长们进行了第一讲。

据悉,本期培训班为期15天,从价值领导力、专业领导力、行政领导力三个方面邀请疆内外专家学者授课。(吕巍)


编辑:秦云

关键词:同心彩虹行动 朱永新 民进 新疆校长培训(东昌)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