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讲政治 守规矩 建设高素质参政党

民盟吉林省委举办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骨干盟员培训班

2016年06月17日 10:42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5月29日——5月31日,民盟吉林省委“讲政治、守规矩,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骨干盟员培训班在井冈山江西干部学院举行。全省各级盟组织的80余名骨干盟员参加了学习。民盟吉林省委主委杨安娣作了题目为《学习井冈山精神,加强思想建设,共创吉林民盟美好未来》的专题讲座。

2016年,民盟吉林省委在全省各级民盟组织中开展了以“讲政治、守规矩,建设高素质参政党”为主题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按照“学教”活动总体要求,在井冈山举办以“访革命圣地,传承民盟精神”为主题的政治理论研修班。革命老区有优秀的红色精神,民盟吉林省委到江西井冈山江西干部学院举办政治理论研修班,也是对广大盟员干部的精神洗礼,正如习近平所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这些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

杨安娣主委在讲话中指出,民盟吉林省委这次之所以把“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骨干盟员培训班放在革命圣地井冈山,是因为井冈山是中国第一块农村革命根据地,这里开辟了‘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中国共产党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思想作风、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艰苦奋斗的作风均源于此。在江西这块红土地上,有无数的革命志士抛头颅、洒热血。在井冈山致敬历史、接接地气,对于加强吉林民盟的思想建设、对于骨干盟员的成长具有重要意义。这次学习可谓是我们的一次“朝圣”之举,井冈山精神的精髓让我们了解了为什么民盟前辈誓死追随中国共产党。我们要不忘初心、坚定道心、提振信心、增强决心,履行好民盟的政治责任。

学习班先后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馆、井冈山雕塑园、小井红军烈士墓、曾志同志墓,并向革命烈士进献花圈。与此同时,学习班先后在黄洋界哨口、八角楼、小井红军医院、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革命遗址参加现场教学,学习土地革命初期的井冈山斗争史;并沿着毛泽东、朱德走过的道路,重走“挑粮小道”。在课堂上,学习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聆听红军后代授课团讲述红色故事,追忆革命前辈的人生坐标。

八角楼的星星之火,崎岖的红军挑粮小道,曾志墓前挺拔的苍松……这些现场教学课程让全体参加学习的盟员们印象深刻,3天的学习让盟员们不仅接受了历史的洗礼,感受了革命斗争的残酷,学习了井冈山精神的实质,更使盟员们的心灵获得了升华。盟员们纷纷表示要用井冈山精神补思想之钙、聚笃行之力、尽为民之责,为推动吉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 吉林省 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骨干盟员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