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药科技医药科技

尿检新技术有助尽早发现两种癌症

2016年06月17日 14:2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日本日立公司和住友商事公司日前联合宣布,它们开发出一种可通过尿液检查乳腺癌和大肠癌的新技术,这种简易的癌症筛查技术将有助于尽早发现和治疗这两种癌症。

日立公司发布的一份新闻公报说,研究人员通过分析尿液中的大量代谢物,成功开发出的这项新技术,可以识别健康人、乳腺癌患者以及大肠癌患者的尿液样本。新技术可检测出尿液中1300多种代谢物,并确定约10种可识别上述两种癌症患者的特定生物标记物,研究人员根据这些标记物的不同含量就可以判断出尿液属于健康人还是乳腺癌或大肠癌患者。

研究人员计划进一步分析尿液中的各种代谢物成分的特点,以识别更多种类的癌症。日立公司认为,和通常的X光检查或者验血相比,利用尿液查癌更加简单方便,有望帮助更多的人及早发现某些癌症。

编辑:赵彦

关键词:尿检新技术 尽早发现两种癌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