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民政部:将设有具体职责的兼职或专职儿童福利督导员

2016年06月17日 15: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e537e91456d646d092edc110ba28577f

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中新网6月17日电 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徐建中今日表示,国务院《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意见》中的一个突出亮点,就是明确提出了在村(居)设立兼职或专职儿童福利督导员,明确了其具体职责。

17日,民政部举行困境儿童保障政策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国务院《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有关情况,并从贯彻落实角度加以解读,答记者问。

徐建中指出,国务院此次出台《意见》,是兜底保障民生、解决困境儿童生存发展困难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在全社会倡导现代儿童观、全面推进儿童发展的一个实际行动。有利于各项儿童政策的贯彻实施、各类困境儿童问题的有效解决。

他表示,解决困境儿童的问题,不仅要有钱,而且还要有人来做。现在,中国有很多惠及儿童的政策,也有很多惠及困境儿童的慈善资源,还有很多解决困境儿童问题的好经验、好做法,但由于宣传不够、信息不通、转介不畅等原因,致使一些儿童政策落不了地、一些困境儿童的问题得不到及时有效解决。

他强调,国务院《意见》中的一个突出亮点,就是明确提出了在村(居)设立兼职或专职儿童福利督导员,明确了其具体职责。全国有69万个村(居)民委员会,如果全国有一支由69万名兼职或专职儿童福利督导员组成的工作队伍,活跃在“最后一公里”,坚持工作的日常化、经常化,那么,困境儿童保障的工作格局将会大为改变,各项儿童政策的贯彻实施、各类困境儿童问题的及时发现与有效解决,都将会有一个很好的基础。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民政部 儿童福利督导员 兼职 专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