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上涨1.07%

2016年06月17日 16:52 | 作者:许缘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东京6月17日电(记者许缘)主要受投资者逢低买入及日元汇率回调等因素刺激,东京股市17日高开高走,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1.07%。

受美联储暂缓加息和日本央行维持货币宽松规模影响,日元对美元汇率在16日东京交易时段跳涨至103比1区间。不过,在随后的欧美交易时段,日元升值步伐有所停滞,对美元汇率回软至104比1,推动东京股市17日开盘走高。

由于日元贬值有利于日本大型出口企业业绩提升,投资者不安情绪得以缓解。加之投资者大多逢低买进助推大盘上行,截至早盘结束时,东京股市日经股指上涨1.63%。

下午交易时段,由于日元贬值势头减缓,东京股市两大股指涨幅也随之收窄。

按行业来看,当天东京股市涨跌不一,其中运输设备及钢铁等股票上涨明显,而陆运业、不动产业等股票跌幅靠前。

截至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165.52点,收于15599.66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9.27点,收于1250.83点,涨幅为0.75%。(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东京股市 日经股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