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牙买加计划用中国贷款改造南部路网

2016年06月17日 20:04 | 作者:朱庆翔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金斯敦6月17日电(记者朱庆翔)牙买加总理安德鲁·霍尔尼斯16日表示,牙买加政府计划用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的政策性贷款,对该国南部路网实施系统性升级改造。

当天,霍尔尼斯在总理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这一计划。他说,南部路网升级改造工程总造价约3.8亿美元,中国进出口银行将提供3.23亿美元的政策性贷款,其余5700万美元由牙买加政府自筹。

霍尔尼斯说,利用这笔资金,牙买加政府将新建从克拉伦登区首府梅彭到曼彻斯特区首府曼德维尔的高速公路,并对东南部沿海地区一些年久失修的道路实施改造。

他表示,该项目将极大改善牙买加南部路网状况,提升道路通行能力,降低人员交流和货物运输的时间和经济成本,助牙买加政府实现发展目标。

中国驻牙买加大使牛清报表示,中国政府承诺向加勒比地区国家提供30亿美元政策性贷款,支援当地基础设施和其他发展性项目建设。

据了解,牙买加政府和中国进出口银行已就项目贷款达成初步共识,双方正在就有关细节作进一步磋商。(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牙买加 中国贷款 南部路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