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央纪委通报七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的典型问题

2016年06月17日 21:0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 日前,中央纪委通报了部分地区和部门查处的7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典型问题。这7起问题是:

山西省煤炭地质局党委原书记潘增武因对下属单位负责人违法问题未按规定落实党纪政纪处分被问责。2011年11月,省煤炭地质局下属115院原党委书记闫全福、院长王刚、副院长谢平安3人因单位行贿犯罪被一审判处刑罚后,省煤炭地质局仅对上述人员进行了岗位调整,未按规定及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特别是2014年1月终审判决下达后,局纪委书记李兴武提出应按规定给予上述3人党纪政纪处分,潘增武以3人已提起申诉为由仍不按照规定安排办理,2015年9月在省委巡视组督促下才给予闫全福等3人党纪政纪处分。此外,潘增武还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2016年2月,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等问题,潘增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降低退休待遇(2015年12月退休)。

山东省青岛日报社党委原书记、青岛日报社社长、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晓滨等人因单位多人违纪违法问题被问责。2015年9月以来,青岛日报社、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多人因违纪违法问题受到查处。其中,青岛日报社党委原副书记、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原总经理王海涛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5名班子成员,19名中层干部和工作人员因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等问题受到纪律处分或组织处理。蔡晓滨任职期间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对单位内部长期存在的请客送礼和公款宴请等违规违纪问题不管不问,以致不正之风滋生蔓延。特别是有人送其现金和购物卡时,尽管自己拒收,但没有进行相应处理。2015年11月,因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蔡晓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青岛日报社原纪委书记官明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原上海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焰等人因对巡视发现问题整改不力被问责。2015年7月,上海市委巡视组发现,上海城建集团下属城建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建置业)存在公款旅游问题。城建集团纪委将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转至城建置业纪委组织调查。城建置业纪委仅凭相关人员的说辞及编造的材料作出反映不实的调查结论,城建集团党委、纪委未严格审核就将该 结论报告市委巡视组。8月,上海市纪委调查发现,公款旅游问题属实,城建置业投资部经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裴建群和总经理袁继康同意,于2013年4月组织16人前往外地公款旅游,相关人员分别受到处理。张焰没有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下属公司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缺乏监管,对调查工作未严格把关。城建集团纪委书记朱晨红对调查工作重视不够,将调查任务下转至城建置业纪委,轻信调查结果并上报。城建置业纪委对反映问题线索敷衍塞责,调查不力。裴建群明知是公款旅游,仍同意该调查结论并上报。2015年12月,因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张焰被诫勉谈话,朱晨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裴建群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并被免去城建置业董事长职务;袁继康被免去城建置业总经理职务;城建置业纪委书记张连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原县委副书记、县长费长辉因班子成员严重违纪且未如实报告有关情况被问责。2015年2月至9月,费长辉牵头负责县委工作期间,多次收到有关婺源县副县长宫海违反生活纪律问题的反映。上饶市委酝酿万年县委常委补缺人选,征求费长辉意见及对宫海进行选拔任用考察个别谈话时,费长辉均未如实向组织报告反映宫海违反生活纪律的情况。宫海被重用后不久,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取消副县级待遇、降为科员,在社会上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016年2月,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费长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编辑:王沥慷

01 02

关键词:中纪委 从严治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