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女子扮“蜘蛛侠”为患病儿子筹钱 艺人助其募集

2016年06月19日 07:31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原标题:女子扮“蜘蛛侠”为患病儿子筹钱 艺人助其募集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两位艺人协同何女士在街头募捐。京华时报记者陶冉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吕高见实习记者姚锦玥)近日,来自广西桂平的母亲何女士,在昌平区回龙观东大街附近扮演蜘蛛侠,举牌求路人拍照,为身患噬血细胞综合征的5岁半儿子小威(化名)筹钱治疗(本报6月16日报道)。昨天下午,喜悦“蜘蛛侠”和中国好声音崔兰花两位艺人,来到医院看望患儿小威,并在附近地铁站口和“蜘蛛侠”妈妈何女士一起募捐。据了解,当天下午共募捐4000余元,截至目前,何女士共收到捐款4万余元。

艺人看望患儿为其加油助威

近日,何女士“街头扮‘蜘蛛侠’为儿筹钱治病”的感人事迹,受到广泛关注。

昨天下午3点多,中国达人秀喜悦“蜘蛛侠”张海军和中国好声音崔兰花两位艺人,作为市民代表,来到京都儿童医院看望患儿小威,为其加油助威。

“孩子特别懂事,喊我叔叔的时候,当时我眼泪差点就要掉下来。”张海军穿着蜘蛛侠衣服,为小威送来了2000元钱,并和他合影留念。他告诉记者,“不管多少钱,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希望孩子早日好起来。”

在医院5层血液科病房里,崔兰花开口唱了她专辑里一首歌,刚唱两句就唱不下去了,眼泪落了下来。崔兰花说,“太难受了,多可爱的孩子,却经历了重病折磨。”

为了不影响小威的治疗和休息,在病房探视了约10分钟后,张海军与崔兰花离开病房。

地铁站口募捐市民捐款4000余元

当天下午4点多,张海军与崔兰花及“蜘蛛侠”何女士一起,来到地铁回龙观东大街站D口,在现场号召过往市民对其捐款。广播电台也用在现场直播的形式,呼吁更多热心听众捐款。

“10元、100元、2000元”,很多人放下钱后不愿留姓名就悄悄地离开了。有部分人专程赶来,其中也有大人带着孩子来到现场。得知何女士正在地铁站回龙观东大街D口的消息后,从昌平城区赶来的刘先生,坐了半个多小时的地铁,从口袋里拿出1000元交给了何女士,随后匆忙离开。临走时,他对记者说“能帮到孩子,是我最大的荣幸”。

“加油,何妈妈。加油,小威。”现场市民高喊。截至下午5点半,现场筹得捐款4000余元。

何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共陆续收到捐款4万多元,还有很多公益组织在帮着筹钱,但离30万至50万元的目标还有很远。“我只希望孩子尽快好起来。”

资金如果到位半个月后手术昨天下午,京都儿童医院血液科孙主任称,噬血细胞综合征的表现为反复发热、肚子胀、脾大等,有些会伴有出血。目前大多数人对噬血细胞综合征并不了解,“它很凶险,急性白血病诊断后不经过治疗,平均生存期为6个月,噬血细胞综合征则为2个月,这样的疾病一定要早诊断、早治疗。

孙主任称,因为白血病是恶性病,是肿瘤,而噬血是一个良性病,把先天性免疫缺陷纠正了孩子就好了,但纠正一定要早。”

孙主任表示,目前,小威的供体已经找到,下步如果资金能够到位,二次移植,半个月时间就能实施手术,医院也已帮助筹款10多万元,“目前孩子情况不是很好,不及时治疗随时都可能有生命危险”。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蜘蛛侠 为患病儿子筹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