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纪念建党95周年述评:全面小康新进军

2016年06月19日 13:2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题:全面小康新进军——纪念建党95周年述评

新华社记者陈二厚、何雨欣、安蓓、刘羊旸

95年伟大征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次次书写波澜壮阔的奋斗史诗。

95年峥嵘岁月,为让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一代一代共产党人筚路蓝缕、矢志不渝。

历史让人回味,未来令人神往。

站在新的起点,这是又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伟大进军——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冲刺全面小康,实现千年梦想!

这是穿越千年梦想的伟大进军——为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中国共产党人接力奋斗,引领全面建成小康的决胜之战

6月的天气日渐炎热,但干部带领群众奔小康的干劲依然十足。

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党委书记李新海仔细计算着全镇土地流转的情况:598户农民参与,完成流转1223亩,这些土地上已种植果树12万棵,产业化经营逐渐上路,为发展种植和观光旅游奠定了基础。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上,我们决不让7000多西柏坡人中的任何一个人掉队!”李新海信心满满。

60多年前,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进京“赶考”,带领中国人民开天辟地,走上了建设新中国的发展道路;60多年后,全面小康图景在这里火热呈现,成为时代新进军的生动注脚。

“从世界上最大的贫困之国,走向世界上最大的小康之国,中国全面建成小康具有非比寻常的世界意义。”清华大学教授胡鞍钢说,小康是一个具有强烈色彩的中国目标,象征着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使命,体现了人类发展的核心要义。

“老乡,你家猪仔养的怎么样?——长得好呢,谢谢你们教我养猪法子。这是现做的水豆腐,你们吃点再走。”

“只要群众能脱贫,走上小康路,我们脱层皮又算什么呢?”

在这一本本“民情日记”中,云南红河州派驻到下辖各县贫困村的扶贫工作队队员,把群众的事情记在了“笔头”,记在了“心头”,更使出浑身本领,带领群众一起奔走在小康路上。

小康一词,折射着中国共产党人对中国历史和国情的深刻思考与认识、对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开创美好新生活的责任与担当。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是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

“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正向着更高的目标进发,必须要凝神聚力。”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学家张连起说,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13亿人民的创造力被激发,这是诞生奇迹的源头。

编辑:王沥慷

01 02 03

关键词:建党95周年 全面小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