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军宣称维护航行自由 派航母赴菲律宾海耀武扬威

2016年06月20日 09:18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号称“坚决反对南海军事化”的美国,18日出动两个航母战斗群到距离南海不远的菲律宾海演习,自称意在展示美军“独一无二的”多航母战斗群近距离协同作战能力。

不过不论是菲律宾对“大哥来了”表现出的“欢迎”,还是《纽约时报》报道演习的标题——“美国航母在西太平洋游弋,中国请注意”,都让人想说演习与中国无关都不行。

此前,美军将4架据称对中国极具威胁的电子攻击机部署到菲律宾,理由是帮该国做飞行员培训,连美媒都觉得这借口“诡异”。以坦率直白为美德的美国人,常抱怨中国人太多“弯弯绕”,可是一边耀武扬威一边宣称“维护航行自由”,是不是也显得有些矫情?

【环球时报驻美、德、日特约记者 萧达 青木 李珍 环球时报记者 刘洋 崔杰通 陈一】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军 航母 菲律宾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