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安徽省委会、省商务厅开展实地调研办复提案工作

2016年06月20日 11:10 | 作者:章晓宇 | 来源:农工党安徽省委会
分享到: 

在今年安徽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农工党安徽省委会的提案《关于我省传统企业应用电子商务的建议》被列为重点提案,得到了办复单位——省商务厅的高度重视。2016年6月14日,农工党安徽省委会、省商务厅就提案开展面对面办复工作,并赴合肥市肥东县、巢湖市调研企业应用电子商务的情况。农工党安徽省委会机关副巡视员韩正平、安徽省商务厅副厅长乔兴力出席调研活动。


20160620102337756909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荣电实业和三瓜公社。在荣电实业,调研组参观了荣事达小家电展厅,考察了中国(肥东)互联网产园的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互联网产业园的基本现状。在三瓜公社,项目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三瓜公社的有关情况。三瓜公社正在探索一条信息化时代的“互联网+农村”之路,按照“线下体验、线上销售,企业引领、农户参与,基地种植、景点示范”的模式,努力打造“安徽电商第一村”,建成全国最知名的生态农业电商品牌。该项目的创意模式得到了调研组的赞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韩正平介绍了农工党安徽省委会此篇提案的形成过程和近年来参政议政工作亮点。乔兴力代表省商务厅对农工党安徽省委会关注安徽省电子商务发展表示感谢,并从优化电商发展环境、培育壮大本地龙头企业、总结推广电商发展经验、完善电商服务体系等方面对提案内容进行答复。

韩正平表示,围绕电子商务新形势新变化积极建言献策,对参政议政工作是一种契机。此次以实地调研办复提案的形式很新颖,鼓舞了农工党参政议政工作的热情,对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有推动力。

编辑:秦云

关键词:农工党 安徽省 电子商务 省商务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