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推动"结对子"工作深入开展

民建天津市2016高校支部主委联席会议召开

2016年06月20日 14:03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结对子”工作是近年来天津市直属工委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为推动“结对子”工作深入开展,发挥高校支部专业优势 ,促进党派参政议政活动和支部工作进一步提升水平,6月15日,天津市直属工委在天津财经大学召开民建天津市2016高校支部主委联席会议。天津财经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商业大学等高校支部主委或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天津市委会副主委王爱俭,天津市教育工委统战处处长姜国斌,财经大学统战部部长周艳萍到会并讲话。直属工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16061710075498754

 

会议由财经大学支部主委高树兰主持。各高校支部的参会人员围绕提高高校支部参政议政水平,探讨高校支部如何在与各区委“结对子”工作中更好发挥作用,以及进一步活跃高校支部活动方式等议题依次发言。大家直抒胸臆,讨论热烈。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坚持在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基础上,继续努力提升高校支部自身优势,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履行高校支部党派职能,为天津腾飞和实现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直属工委办公室主任郭志军和副主任王素青在会上对参会各支部落实换届文件入档及“结对子”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支部加强组织建设提出了相关建议。

周艳萍部长高度肯定了民建财经大学支部多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对民建天财支部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姜国斌处长高度赞扬了民建“结对子”工作做出的成绩,并对民建各高校支部轮流组织支部主委联席会议的形式给予高度评价。

王爱俭副主委在总结讲话中对民建高校支部参政议政以及高校支部与民建各区委组织“结对子”的执行情况给予赞扬,同时针对高校支部今后发挥专业优势,在参政议政方面更好开展工作,履行好参政党职能,重点提出三个关注方向:一是“结对子”工作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创新;二是要不断提高针对性、时效性,注重“结对子”成果的运用层次和社会影响,三是支部要在精心组织、精准选题、精细服务上下功夫,保证质量的同时,培养和发现人才。王爱俭提出,在深入开展高校支部与区级组织“结对子”工作中,还要认真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立项招标与精选课题的关系;二是参政议政代表人士与支部整体作用发挥的关系;三是深入调研了解社情民意与理论研究参与顶层设计之间的关系。

编辑:秦云

关键词:结对子 民建 天津市 天津市直属工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