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老汉公交看黄碟“病”得不轻

2016年06月20日 14:07 | 作者:滨兵 | 来源:大连日报
分享到: 

有网友向楚天都市报爆料称,今日下午2时许,在武汉公交727路上,一名爹爹用碟机公然播放黄碟,画面不堪入目。爹爹后面两排坐的都是女乘客,尴尬又气愤,爹爹不为所动,一路播放了20多分钟才下车。(6月18日中国经济网)

老人公交看黄碟20多分钟,出乎我们的意料。老人显然知道公交车上看黄碟的严重后果,可这位老人却像是故意的,将音量调得越来越大,这个老人“病”得不轻。老人在公交上看黄碟,引起大家的公愤,从而和他吵架。在公交车这一公共场所播放色情淫秽物品属于违法行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相关规定及实际情形,可对播放人进行治安处罚。对老人的违法行为,显然不应该纵容,应该及时报警,对老人公交上看黄碟,显然不能只停止于处罚,还应该从“病”人的角度去看待老人的怪异行为,应该看看究竟是什么动机促使他会在公交车上看黄碟。如果任由这样的行为继续下去,危害性极大,不仅这位老人的“病”会更严重,还会对周边的小孩子造成影响,如果车上多是孩子,岂非教坏了孩子?对于“病态式”的违法行为,除了法律惩罚,更应该从治病的角度去处理。(滨兵)

编辑:刘文俊

关键词:老汉公交看黄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