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浙江省民建参政议政工作研讨班在杭州举行

2016年06月20日 14:10 | 作者:民建浙江省委会调研处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6月14日至17日,浙江全省民建参政议政工作研讨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陈小平来到研讨班,为会员们讲课,分享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的心得体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郭吉丰参加了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2016061717131111752

 

2016061717131223012

 

17日上午,陈小平在如何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的讲课中提出:一是要认识参政议政的重要性。这是党派履行职能的最重要体现;随着形势发展重要性越来越突出,并且呈现新的特征和要求;也是适应会员诉求和愿望的需要。二是要把握参政议政的规律性。开展总结交流,就是要把经验上升到理性认识,指导实践。注重把握参政议政在政治上的“同一性”;在功能上的“建设性”;在内容上的“代表性”。三是要提高参政议政的实效性。参政议政最终要落在实效和成果上,需要发挥好组织功能和个人作用。组织功能就是各级组织要加强组织协商、机制建设、队伍培养。 个人作用的发挥,需要大家有责任、有担当,还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要注意学方法、学政策、重实践。陈小平鼓励会员们在实战中学习,在实践中摸索,多参与调查研究,多撰写建议材料,提高分析判断能力,开拓思路境界,为我会参政议政工作出做贡献。

研讨班安排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讲座、怎样撰写社情民意信息辅导与交流、浙江省经济形势报告,组织了分组研讨、集中交流等,还开展了现场考察梦想小镇、海创园。来自全省各地50多名会员参加了研讨班。

编辑:秦云

关键词:浙江省 民建参政议政工作研讨班 参政议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