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广西律师"撕裤门"事件追踪 已收到信访回执单

2016年06月20日 16:27 | 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广西律师“撕裤门”事件追踪

信访回执单

信访回执单

今天广西南宁青秀区检察院正式向吴良述律师送达了《信访回执单》,决定受理吴良述律师关于法官及法警对其侵权的投诉。

该份日期为2016年6月20日的《信访回执单》的内容为:吴良述,你于2016年6月6日到本院来访反映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法院法官以及法警涉嫌玩忽职守、非法搜查、滥用职权一事,本院已受理。特此告知。

法制晚报记者今天下午与吴良述律师通电话确认了此事,吴律师表示今天上午已经到了检察院领取该通知书,同时检察人员还为其制作了笔录。

事件回放:广西律师撕裤门事件

6月3日,广西律师吴良述为其代理的一起民事纠纷案到南宁市青秀区法院立案,出门时已呈“半裸”状,一条裤腿被撕开,衬衫也敞着怀。他称,因拒绝法警强行检查其随身物品遭殴打,自己被法警踩在脚下,衣服被撕烂。

事件发生后,当地政法系统迅速成立调查组调查事件经过,同时涉事的青秀区人民法院院长也公开表示向律师道歉,但不被律师所接受。

吴良述表示,对联合调查组“不属于殴打”的结论表示不满,称不接受在此基础上的道歉,将采取法律手段进行维权,追究涉事法警的刑事责任。

编辑:曾珂

关键词:广西律师撕裤门 撕裤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