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家虚拟运营商发起电话实名制自律活动接受社会监督

2016年06月20日 19:0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记者张辛欣)巴士在线、迪信通等20家虚拟运营商20日在京发起“虚拟运营商落实用户实名制自律活动”,自愿接受社会监督,欢迎用户通过12321的网上举报平台对虚拟运营企业通过实体营销渠道或网络渠道出售非实名电话卡的违法行为进行举报。每条举报信息一经确认,举报人即可领取奖金。

这是记者从20日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虚拟运营分会主办的“虚拟运营商落实用户实名制自律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重要通信管理处处长曹昌丰在会上说,当前,虚拟运营行业暴露的问题较多,其中用户诟病最多的还是垃圾短信、骚扰电话、通讯信息诈骗等,而究其根源是实名制落实不到位。

为规范行业环境,严格落实实名制,巴士在线、迪信通等20家虚拟运营商在会上发起“虚拟运营商落实用户实名制自律活动”,鼓励用户共同监督实名制的落实情况。同时,这20家企业自愿缴纳保证金,实行有奖举报。举报人通过12321的网上举报平台(www.12321.cn)对虚拟运营企业通过实体营销渠道或网络渠道出售非实名电话卡的违规行为进行举报,每条举报信息一经确认,即可领取奖金人民币100元。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会长苗建华在会上说,除了严格自查自纠,还将组织虚拟运营商对现有渠道营销支撑系统进行改造,使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覆盖所有营销网点,满足身份信息核验、老用户补登记等需要。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各类实名登记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虚拟 运营商 实名制 发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