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医疗救助助推精准扶贫

九三学社“革命老区健康宁夏行”启动

2016年06月21日 09:27 | 作者:杨琴冬子 薛锋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6月18日上午,九三学社“革命老区健康宁夏行”活动在宁夏吴忠市同心县人民医院启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丛斌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中国共产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是“十三五”期间最大的民生工程。这不仅是执政党的事,也是参政党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九三学社作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积极投身到这场攻坚战中,做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的坚实依靠力量。


09_39_07_065_11457_qdys1fb

 

09_39_14_880_23612_qdys3fb

 

丛斌强调,当前我国还有5500多万贫困人口,部分地区因病致贫占贫困人口50%以上。近些年来,九三学社加强对边远贫困地区医疗卫生领域的帮扶,鼓励有条件的地方组织通过协调医卫领域专家开展义诊和业务指导,帮助贫困地区医师进修、参加培训等不同方式,提升当地医疗卫生水平,造福百姓。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主动作为,积极争取九三学社中央支持,努力加强与北京、上海等省级组织合作,聚集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指导、帮扶宁夏贫困地区县级医院加强重点科室建设,普及传播健康科普知识,为提高群众医疗健康水平,做诸多有益工作。

丛斌希望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以这次“九三学社革命老区健康行”活动为契机,从医疗救助入手,做好精准扶贫,帮助贫困人口重新释放劳动生产力,再辅以产业就业支持,提高精准扶贫成效,促进贫困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为助力脱贫攻坚做出积极探索和贡献。

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主委、宁夏自治区卫计委主任马秀珍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马力,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吴涛,自治区人大法工委副主任朱赟,自治区卫计委副主任宋晨阳,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专职副主委王大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巡视员焦登相,吴忠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兰德明,同心县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同心县人民医院部分医务人员出席启动仪式。


编辑:秦云

关键词:九三学社 革命老区健康宁夏行 脱贫攻坚 精准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