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中国跨境资金流出压力缓解 5月外汇供求趋平衡

2016年06月21日 10: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6月20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跨境资金流出的压力正在缓解。国家外汇管理局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外汇供求状况进一步趋向平衡。

5月份,中国银行结售汇逆差继续收窄至125亿美元,比上个月下降了47%,日均逆差连续5个月下降。今年前四个月,中国银行结售汇逆差分别为544亿、339亿、364亿和237亿美元。同时,非银行部门涉外收付款逆差扩大但外汇收付由逆转顺,这都显示中国外汇供求状况进一步趋向平衡。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20日对记者表示,从数据可以看出,当前中国市场主体购汇意愿进一步减弱,而结汇意愿继续上升,境内外汇存款下降。

5月份,部分渠道的外汇融资明显回升,外汇融资余额增加74亿美元,较4月份多增了113%,已连续3个月回升,显示企业对外债务去杠杆化步伐放缓。

同期,外汇存款余额减少88亿美元,4月份为增加9亿美元,这表明企业和个人保留外汇的意愿减弱。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称,今年以来,中国跨境资金流出压力逐步缓解,更加反映国内经济基本面。这也说明,在中国经济运行总体符合预期、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经济保持中高增速的情况下,中国跨境资金流动在中长期保持基本稳定的格局有着坚实的基础。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跨境资金 外汇供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