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极端组织反扑凶猛 叙利亚拉卡省战事胶着(图)

2016年06月21日 17:55 | 作者:陈立希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叙利亚民主力量”武装人员。(图片来源:新华/路透)

新华网北京6月21日电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近日频遭叙利亚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叙利亚民主力量”联盟攻击,不断失守据点。

在“伊斯兰国”大本营所在的拉卡省,交火尤为激烈。“伊斯兰国”多次反扑,夺回战略重镇曼比季周边3个村庄,又重夺塔卜卡一处主要油田。

【突然袭击】

曼比季靠近土耳其边境,被视为叙境外极端分子加入“伊斯兰国”的主要入口。5月下旬开始,由美国扶持的“叙利亚民主力量”联盟武装发动对曼比季的攻击,从多个方向围攻这一战略要地,美国领导的多国联盟提供空中火力支持。

“伊斯兰国”武装人员20日发动突袭,反攻了“叙利亚民主力量”驻守的曼比季周边村庄。总部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夺回3处村庄,至少28名“叙利亚民主力量”武装人员在交火中身亡。

“叙利亚民主力量”发言人说,虽然“伊斯兰国”反扑,但“叙利亚民主力量”抵御了袭击,依旧据守曼比季郊区,逐步收紧包围。

“叙利亚民主力量”在曼比季西线的攻势一度推进至距市中心两公里处。在南部,“伊斯兰国”武装人员藏匿的成片小麦仓库遭战机空中打击。

“叙利亚民主力量”盟友“曼比季军事委员会”发言人沙尔凡·达尔维什说:“事态已被控制,他们死了不少人,我们驻防于城市的四处大门。”

“整个城市布满了地雷,我们进攻已经20天,但还没有发起总攻势,”达尔维什说。“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埋设地雷,以抵御攻击,同时令平民受困曼比季。按达尔维什说法,“叙利亚民主力量”包围曼比季以来,约有2000名平民平安脱身。

【不断增兵】

资料:叙利亚政府军在拉卡省与“伊斯兰国”武装激战。(图片来源:新华/美联)

在拉卡省南部的战略重镇塔卜卡,叙利亚政府军也在推进攻势,逼近至城外10公里处。

塔卜卡距离“伊斯兰国”所谓的首都拉卡城约50公里,是叙利亚政府军本月在拉卡省大规模进攻的首个目标。塔卜卡大坝和塔卜卡空军基地2014年被“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占据。

塔卜卡大坝坐落于幼发拉底河上,是叙境内最大大坝。塔卜卡连接着拉卡城和极端组织控制的阿勒颇以北地区,战略位置重要。“伊斯兰国”不断反扑,与叙利亚政府军交火。

支持“伊斯兰国”的媒体阿马克新闻社声称,“伊斯兰国”自杀式袭击者攻击了革命油田,重新控制两周前失守的地块。这一说法得到政府军随军记者埃雅德·侯赛因证实。

“革命油田及其附近驻军遭猛烈攻击,致使部队撤出他们已经解放的地区,”侯赛因说。至于双方伤亡情况,侯赛因没有说明。

另外,“伊斯兰国”据信已经增派人员,超过300名武装人员从拉卡前往塔卜卡支援。阿马克新闻社说,“伊斯兰国”武装人员还攻下了一处政府军哨岗。

(记者陈立希,编辑李宏)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极端组织 反扑 拉卡 战事胶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