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新任海保长官开记者会 称要坚决应对钓鱼岛问题

2016年06月22日 09:25 | 作者:王欢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新上任的海上保安厅长官中岛敏6月21日举行就任记者会,就中国海警船不断在钓鱼岛附近巡航、军舰进入钓鱼岛毗连区航行一事强调称:“本着彻底保卫‘领土及领海’的方针,将努力维护海洋权益、‘根据法律’以坚决姿态应对。”

日本共同社6月21日报道说,继前任佐藤雄二,中岛是第二个来自海保一线的长官。中岛于2013年至2014年担任日本第11管区那霸海上保安总部的总部长。该海保总部主要负责钓鱼岛周边的“警备”。

记者会上,作为重要课题,除了岛屿及远岸海域的应对外,中岛还列举了大规模自然灾害的应对。他称“在熊本地震及关东和东北地区特大暴雨等时,(海保)迅速投入力量,参与了救援活动及运输活动”,并干劲十足地表示“为了今后也能进行全方位应对,将建立必要的体制、不辜负国民的期待”。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日本 新任 海保长官 应对 钓鱼岛问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