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四川省成功举办加强和创新党委统战工作研讨班

2016年06月22日 10:0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在四川省委的高度重视下,6月12日至17日,四川在蓉成功举办了加强和创新党委统战工作研讨班,来自全省21个市(州)的121名市县两级党委统战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了培训。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出席开班式,并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的辅导报告。保华同志的辅导报告,以辩证的思维、开阔的视野和前瞻的眼光,深入阐释了新形势下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地位和作用,全面解读了新形势下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的决策部署,鲜明指出了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重要原则和方式方法,为全省党委统战工作分管领导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厘清工作思路、采取有效举措,做好新形势下全省统一战线工作明确了要求、增添了信心。


fc9e1dbb6a604456b0be5d9119c9afd2

 

按照研讨班培训计划和安排,省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和有关专家学者,聚焦统一战线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围绕进一步推进新时期的民主党派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工作、民族宗教工作、藏区工作等开设专题辅导报告,学员们通过专题讲座、小组讨论、交流发言等方式,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交流讨论学习心得和工作体会。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交流,对做好统战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统一战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实际工作中,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领导,用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持续凝聚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共识,发挥好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合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再接再厉、开拓进取,不断开创四川统一战线蓬勃发展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秦云

关键词:四川省 加强和创新党委统战工作研讨班 统一战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