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湖南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李微微出席

2016年06月22日 11:23 | 作者:冒蕞 | 来源:湖南日报
分享到: 

今天下午,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围绕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0119号提案《优化招商引资环境,强化政策执行力度》进行协商。省政协主席、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微微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协副主席葛洪元,省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袁新华出席会议。

会上,提案人代表陈述了提案的主要问题及建议。提案承办单位省发改委会同省财政厅、省国土厅、省交通厅、省商务厅和长沙市、湘潭市政府的相关负责人,对提案建议和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答复。提办双方及与会人员还进行了协商交流。

“这次座谈,就是希望通过面对面沟通的形式,促进共识的达成,推动提案的解决。”李微微指出,提案是政协一项具有全局意义的工作,也是委员履职的重要方式之一。每一份提案,都凝聚着委员的智慧和汗水,也承载着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办好提案,既是各承办单位的工作责任,更是一项政治责任。座谈中,提办双方的态度认真、诚恳、积极,体现了民主协商、平等议事、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的原则,为办理提案打下了良好基础。希望各相关部门在此次协商的基础上,认真负责地将提案办理到位,同时举一反三,消化吸纳好提案中关于优化招商引资环境的意见建议。

“历年来,招商引资有效推动了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李微微强调,优化招商引资环境,是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持续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省政协持续关注、围绕履职的重点之一。要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切实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引导社会诚信、商务诚信蔚然成风。要进一步优化法治环境,通过政府的依法决策,公检法司等部门的实际举措,切实保障好企业的合法权益。要进一步优化社会环境,为来湘投资兴业的企业家提供安全便利的生活环境,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全社会形成亲商、安商、护商的良好氛围。

何报翔指出,当前我省在招商引资、投资环境领域方面呈现出整体向好趋势,但还存在服务软环境上重视、改善力度不足等问题。各级相关部门要正确看待我省招商引资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消化吸纳政协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扎实推进相关工作。针对省政协委员在提案中提出的各项问题,长沙、湘潭市政府要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排出办理时间表,将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位。省发改委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针对提案办结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做好协调处理工作。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南省政协 重点提案 李微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