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搭建提办双方“零距离”沟通协商平台

章丘市政协提案工作“三变”提高办理成效

2016年06月23日 14:36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近年来,章丘市政协坚持把提案工作作为政协的全局性工作,加强提案办理协商,健全机制、完善程序、提高成效,搭建提办双方“零距离”沟通协商平台,提案办理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促进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去年年底的提案双向评议中,委员对承办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满意率达到94%以上。

变办中协商为全程协商

为切实提高提案办理成效,章丘市政协不断完善协商制度,围绕提案提出、审查立案、提案交办、办理、答复和落实等环节,变以前的办中协商为全程协商,实现了环节上的全渗透。

提案征集过程中,围绕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重点问题,拓宽协商参与主体,积极与委员、有关部门进行沟通交流,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编制提案征集参考题目,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树立精品意识,深入基层了解实情,认真撰写提案,提高意见建议的被采纳率。提案审查过程中,组织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协商,就提案反映内容和建议形成共识,对内容相近的提案进行并案,形成了具有针对性、实效性和操作性的高质量提案。提案办理过程中,主动邀请提案委员参与调研视察、跟踪督办、专题协商等活动,搭建“零距离”协商平台。各承办单位围绕办理方案,与提案委员座谈交流,协商办理意见,共同商讨解决问题举措,推动提案落实。提案办复后,市政协采取提案办理回头看、专项督办等形式,及时征求提案者意见建议,促进提案成果转化,实现提案办理协商应有的价值。通过全方位的协商沟通,有效保证了提案办理的科学性,赢得了提办双方的理解和支持,达到了双方满意的目标。近几年来,章丘市政协实行“四早”工作法、四级审查立案、四沟通、四督办等措施,有效推动了提案办理,提高了办理实效。

编辑:薛鑫

01 02 03

关键词:章丘市政协 提案工作 提案办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