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玉石收藏界小白看过来 少走弯路八戒需谨记

2016年06月23日 15:22 | 来源:金投珠宝网
分享到: 

6月23日讯,玉器宝石世界有无穷的奇妙魅力,收藏门道多多,对于还是小白一枚的新手来说,为了避免少走弯路,有“八戒”需谨记。


wKgB6lO9C_yAJr8CAAInr0arja021.groupinfo.w600


一、 戒捡漏心理

能用低价买回好的玉器,那真是赚大了,这样的好事是不可能发生在每个人身上,几率非常小,作为新手更要踏踏实实,捡漏心理要不得,否则很有可能吃大亏,追悔莫及。

二、 戒短线进出

新手都会有急于求成的心理,主要表现为:淘到好玉器总是想着什么时候能升值,急着尽快卖出去赚钱。玉器的升值都是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的,短期内就能迅速升值,就没有任何珍贵性了。长时间的投资操作,才能有更好的收获,所以要沉得住气,耐着性子,在玉器进行升值的时间内,你可以慢慢对玉器进行鉴赏,从中你定能看到历史的文化沉淀,心态也会变得平和。

三、 戒见异思迁

做任何事都要有目标,收藏玉器就是要先确定好自己的方向,不能听别人说翡翠好,就去收藏翡翠,听说羊脂玉好就去收藏羊脂玉,没有方向感,什么都想要,那学习的东西就多了,灌入的知识太多,压力也会变得越来越大,最后反而会对玉器失去兴趣。新手们一定要注意,确定好方向,才能努力有所收获。

四、 戒过多投资

投资都是要用到钱的,玉石一般价值都比较高,刚开始收藏,最重要的就是冷静,一定要本着量少而精的原则来选购收藏。盲目投入资金,最后很可能成为玉器的仓库管理员,也没懂得多少玉器的知识和鉴赏玉器。

对新手而言,正确的做法就是先从小额的玉器开始收藏,即使会掉入陷阱,也不会损失太大,让你太过肉痛,随着经验的积累和丰富,可以逐渐加大额度来收藏,时间久了,各个档次的玉器都接触过,也有所了解,在和别人交流时也能给予别人一些经验。

五、 戒数量多

收藏要宁缺毋滥,不能看到觉得好的玉器就买下,玉器摆了一屋子,最后和别人交流时,别人的一件藏物就顶得上你一屋子的藏品,那还有什么意义呢?多花点时间去细细研究,找一个自己看得最喜欢,也和自己投缘的玉器,一生哪怕只有一件玉器陪伴也是一件乐事。

六、 戒偏听偏信

在收藏玉器前一定要充分掌握知识,不能凭自己的感觉去收藏,冷门说明它的增值会十分缓慢,除非你对此种玉器有很大的兴趣,否则不要轻易尝试。

七、 戒盲目追求热门

既然说到不要去追求冷门,那不少人一定认为就要非热门不买,其实也不是,既然是热门的玉器,说明价值也很高,盲目去追求也是不理智的,刚开始,还是看看自己究竟需要什么,经济能力能负担起多高价位的玉器。

八、 戒高价值

高价值的精美玉器是绝大多数的收藏者都想拥有的,收藏高价值的玉器一定要先估量自己的经济实力,会降低自己的生活质量甚至是背上债务,还是趁早打消念头,毕竟收藏是一种乐趣,这样不仅没了乐趣,反让自己活得无比痛苦,玉器得到了你还能有个愉快的心情和别人切磋吗?


编辑:陈佳

关键词:玉石收藏界小白 看过来 少走弯路 八戒需谨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