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巡视“回马枪”再出发 已巡视的4省如何整改?

2016年06月24日 08: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巡视“回马枪”再出发 已巡视的4省如何整改?

中新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 阚枫) 新一轮的中央巡视将开启对天津等4省市的“回头看”,巡视“回马枪”将再度显威。新一轮巡视启动的同时,上一轮被巡视的地方和单位已经进入了整改环节,作为十八大后中央巡视的首轮“回头看”地区,辽宁、安徽、湖南、山东等4省的整改动作,格外引人关注。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央第五巡视组向安徽省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图片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安徽

——下发“最严禁酒令” 约谈各地纪委书记

6月21日,中纪委网站援引安徽省纪委的消息称,安徽省蚌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家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在接到中央巡视组“回头看”的问题清单后,安徽反腐再打落一名厅官。

5月31日,中央第五巡视组向安徽省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此后安徽的正风肃纪动作颇为引人关注。

在中央巡视组开出的“回头看”问题清单中,安徽存在的“酒桌文化”和基层腐败量大面广问题,备受舆论关注。

针对这些问题,6月16日,在安徽省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上,安徽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宾宜宣布:即日起,全省公务接待除外事接待,招商联络之外,一律不准饮酒;公务人员工作日不准饮酒。实行每周零报告制度。这被媒体称为安徽官场的“最严禁酒令”。

针对基层腐败,中纪委官网援引安徽纪委的消息称,近日,安徽省纪委召开省辖市纪委书记集体约谈会,督查督办各地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这次会议强调,要强化县委书记的责任担当,让县委书记真正把“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担起来,既挂帅又出征。

此外,6月13日,安徽省第一期乡镇纪委书记培训班开班,首批新任乡镇纪委书记210人参加学习。安徽省纪委计划于6月中旬至7月中旬,分别举办四期乡镇纪委书记培训班,对全省所有乡镇纪委书记特别是对新任纪委书记进行集中培训。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巡视 回马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