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出炉 51.9%选民支持脱欧

2016年06月24日 14:08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原标题: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出炉 51.9%选民支持脱欧

proxy (4).jpg

海外网6月24日电 英国“脱欧”公投投票结果于当地时间24日上午7点(北京时间24日下午2点)出炉,公投的最终结果为英国将脱离欧盟,其中支持脱欧的票数17410742,占51.9%,支持留欧的票数16141241,占48.1%,支持脱欧的票数以微弱优势战胜留欧票数。

据介绍,此次公投有全英共382个地区的4650万选民登记投票,这一人数超过了2015年议会选举时的4644万人,创下了英国历史新高。此刻,世界媒体聚集在唐宁街,迎接英国一个新时代的到来。

英国财政部预测,退欧将短期内导致国内生产总值缩水3.5%,长期可能拉低GDP 1.5个—9.5个百分点。贸易方面,很多经济学家指出,英国退出欧盟后,无论是欧盟内部还是欧盟与其他国家在贸易协定方面的安排都需进行重新谈判,这一漫长的过程将带来不确定的结果,英国退欧将给英国贸易前景蒙上相当大的阴影。

从1973年加入欧共体(欧盟前身)算起,英国与欧盟的“婚姻”已经维持43年。1975年,英国曾举行过类似的公投。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2013年表示,他领导的新一届政府将重新就英国与欧盟关系展开谈判,让民众来决定英国是否应该留在欧盟。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英国 脱欧 公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