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国脱欧 苏格兰和北爱尔兰均表示要脱离英国

2016年06月24日 14:16 |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国际在线消息:据外媒报道,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出炉,脱欧阵营锁定最终胜利。爱尔兰新芬党表示,他们将会就北爱尔兰独立、爱尔兰统一举行新的投票。苏格兰首席大臣接受采访时则表示:“我们已经看到苏格兰加入欧盟的那一天了。”这预示苏格兰可能脱离英国独立。

北爱尔兰新芬党表示:“在代表北爱尔兰人民政治与经济利益这一方面,英国政府未能履行自己的职责。”今年3月份,新芬党党领袖麦吉尼斯曾表示,如果英国决定脱欧,那么爱尔兰就将举办独立公投。“如果英国公投决定退出欧盟,那么这可能对整个爱尔兰岛产生巨大的影响,而且,考虑到所有的预测,那可能会违背爱尔兰人民的民主愿望,”麦吉尼斯当时曾表示“如果英国公投退出欧盟,那就有必要给爱尔兰公民以民主权利,进行一次独立公投以结束分治,并保留在欧盟中的地位。”

编辑:曾珂

关键词:英国脱欧 苏格兰 北爱尔兰表示要脱离英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