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奥巴马推动移民改革努力受重挫

2016年06月24日 20:5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6月23日电(记者陆佳飞 徐剑梅)美国联邦最高法院23日在裁定有关总统奥巴马移民改革行政命令的诉讼案时出现僵局,使得此前下级地方法院中止执行这一行政命令的判决得以维持,奥巴马大力推进美国移民改革的努力严重受挫。

联邦最高法院保守派大法官安东宁·斯卡利亚今年2月去世,目前只有8名大法官组成的联邦最高法院至今已多次出现投票僵局情况。

奥巴马当天指出,移民改革努力受挫,是美国移民体系的倒退。他还说,本届政府预期将不会出台新的移民改革行政命令,并将执行联邦上诉法院此前作出的裁决。

移民改革一直是美国社会热点议题,也是奥巴马在第二个任期内最受关注的施政重点之一。2014年11月,奥巴马绕过国会转而选择通过总统行政令调整移民政策,得益于这一总统行政令,约400万长期滞留在美的非法移民免于被遣返。

包括得克萨斯州在内的美国26个州政府随即向得克萨斯州一个地方法院提出诉讼,称奥巴马滥权,成功要求政府中止实施这一行政令。位于新奥尔良的联邦第五巡回上诉法院去年11月宣布维持下级法院裁决后,美国司法部随即将诉讼提交至联邦最高法院。(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奥巴马 移民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