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野蛮生长后网红经济模式日渐成熟 网红已成正式职业

2016年06月27日 07:09 | 来源:山西晚报
分享到: 

当网络直播与网红经济结合,移动互联网迎来“直播+”时代。这个时代下的网红有三个特点:专业程度更强,变现能力更大,商业价值更高。回头看看以前的凤姐,再看看如今的Papi酱……宽频时代的网红与图文时代的网红,有着天壤之别。

至少,网红在当下已经成为了一种正式的职业。

A 超2亿人次围观红人直播

2016年5月19日到5月30日,微博首届“超级红人节”拉开大幕,来自直播、视频、时尚领域的1000多位网红同台亮相,他们在微博上展示才艺、分享生活方式,与粉丝共同上演了本年度最火爆的线上网红盛典。

究竟火爆到什么程度?一组可怕的数字足以说明一切。

5月30日“超级红人节”当天,各领域“超级红人”集体发力,在微博共进行了6.88万场直播,有2.08亿人次在线围观,点赞超过8亿次。还有十几位红人主播参加了24小时直播活动,“冯朗朗i”更是连续直播24小时8分24秒。当天,吴克羣、何润东等明星纷纷现身为24小时直播助阵,杜海涛、贾乃亮还亲自开播与粉丝互动。

6月16日,“超级红人节”借着热度还举行了盛大的线下晚会。当晚红毯上,近百位网红在上海齐聚,这次史无前例的大规模“网红集结”气势惊人,而且大大满足了网友们的好奇心,争相目睹网红们的真面目。在现场,时尚类红人华服丽妆不输明星大腕,直播类网红俏皮活泼现场卖萌,视频类网红更是抢尽风头和话题——号称“电商网红第一人”的张大奕以性感的超高开叉礼服艳惊四座。曾出演《小时代》的“侃富贵”商侃则秀出了雪白清瘦的美背。一向神秘的王尼玛竟戴上表情包式的大头罩,还是让人不识其庐山真面目……

在这场“红人”颁奖典礼上,十大影响力视频栏目奖、最受欢迎时尚红人奖、十大网络主播奖、十大视频红人奖等多项大奖一一揭晓。其中,第一次正式亮相的Papi酱在拿下“十大视频红人奖”后向粉丝兴奋高呼:“你们喜欢对啦!”“Mc天佑吖”“社会你球姐baby”(赵本山之女赵一涵)等获得网络主播奖。已经83岁的游本昌老当益壮,以趣味横生的视频成为微博红人。

值得一提的是,当晚最为重磅的“十大视频红人奖”由Papi酱、回忆专用小马甲、艾克里里、穆雅斓、谷阿莫、黄文煜小盆友、王尼玛、谷大白话、国民老岳父公和李大霄获得。这10位红人的微博粉丝加起来超过4000万,可谓网红中的网红。“超级红人节”,成为今年网红行业的一大盛事!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网红 直播 红人 网红经济模式 网红已成正式职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