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拉克军方宣布完全收复费卢杰 剑指摩苏尔

2016年06月27日 10: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伊拉克清剿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任务再传来好消息,政府军宣布完全收复中部重镇费卢杰,其间击毙1800名武装分子。总理阿巴迪表示,费卢杰光复后,政府军将进攻第二大城市摩苏尔。

政府军上月底在什叶派民兵及美国空袭支持下,挥军费卢杰,IS一度负隅顽抗,与军方展开巷战,但节节败退。

伊拉克军方26日向国营电视台发放片段,指挥这场战斗的将军赛义迪宣布已解放费卢杰,战斗亦随之结束,但仍有少数武装分子藏身市内建筑,西北部市郊的战斗仍持续。

费卢杰距离首都巴格达约65公里,当地2014年沦陷后,IS多次以此为基地,向巴格达发动恐怖袭击,是该组织在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最后一个主要据点。

战后的费卢杰一片颓垣败瓦,房屋满布弹孔及破洞,有战斗期间逃走的难民表示,希望能获政府支持,“我只想要一个帐篷,好好安置家人”。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伊拉克军方 完全 收复费卢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