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IS宣称对约旦军事基地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负责

2016年06月27日 14:39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费加罗报》6月2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约旦当地时间6月26日晚,支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阿马克新闻社称,IS宣称对此前约旦一起自杀式汽车爆炸袭击负责。该恐怖袭击发生于6月21日,造成7人死亡13人受伤。

IS当天通过网络,引述匿名消息人士的话发表声明称,此前针对约旦军方基地的恐怖袭击为该组织“圣战”分子所为。

据悉,6月21日,约旦东北部的无人区发生一起自杀式汽车爆炸袭击,造成7人死亡13人受伤。恐袭发生地为该国与叙利亚和伊拉克的边境地带。据约旦官方统计,共有超过6万名叙利亚难民聚居此地。

约旦军方表示,事发时,一名IS“圣战”分子驾驶一辆装有爆炸物的卡车从叙利亚难民营出发,在靠近约旦一座军事哨所的地方爆炸。

报道称,约旦为美国盟友,从2014年起,参与后者主导的打击IS多国联盟,并将多个空军基地交由美国和法国使用。但此类袭击在该国实属罕见。(实习编译:郭雅婷 审稿:赵怡蓁)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IS 约旦军事基地 自杀式爆炸袭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