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灾难面前的守望相助

江苏各民主党派参与盐城龙卷风灾害救援小记

2016年06月28日 09:37 | 作者:马寅秋 袁沅 黄列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6月23日,江苏盐城市阜宁县遭遇强冰雹和龙卷风双重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害发生后,江苏各民主党派迅速行动起来,捐款捐物、扶危助困,全力驰援灾区,协助开展救灾工作。

“让我们伸出援助之手,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各市委会、基层委员会、支部要积极响应号召,积极做好动员发动工作,广大盟员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不拘于形式、在乎大小,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贡献我们绵薄之力。”日前,一份向灾区捐款的活动倡议书在无锡民盟盟员间广泛传播。

盐城龙卷风冰雹灾害发生后,民盟无锡市委会迅速反应,不仅积极做好各基层组织动员发动工作,还踊跃捐款捐物、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参与救灾具体方案,通过各种途径参与到赈灾活动中。

不只是民盟无锡市委会。灾害发生后,从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到基层支部,从组织到个人,江苏省统一战线成员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发挥各自优势与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民主党派成员的社会责任。

6月24日,灾后第一天,江苏全省统战系统便发起了向盐城灾区捐款的活动。一百、两百、五百、一千……捐款中,汇聚着爱心和力量的爱心款项不断累积。据统计,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江苏省委会、省工商联及统战系统各单位机关干部共计捐助善款18万元,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6月26日,民建淮安市委会向广大民建会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为受灾群众进行捐款。倡议发出后,得到了众多淮安民建企业家会员的积极响应。

民建淮安市委会主委高岱明表示,淮安民建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积极为阜宁、射阳的受灾群众抗击风灾、重建家园尽一份力。

蔡斌是民革江苏省委会省直企业二支部的一名普通革党员,也是南京栖霞区电力设备安装工程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当得知此次龙卷风灾害给盐城电力设施造成严重损毁后,蔡斌痛心不已。在接到救灾请求后,蔡斌迅速了启动突发灾害应急抢险预案,并连夜动员布置、抽调精兵强将,组织第一批30名员工连夜奔赴灾区,开展抢险抢修集中会战。

灾害面前,没有什么比人们的守望相助更能给人以力量。在盐城,龙卷风灾害的发生地,各民主党派成员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救灾第一线,将爱心与力量带到灾区人民身边。

民建盐城市委会副主委、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大外科主任穆向明统筹调配好医院医疗人员后,与会员、普外科主任陈庄明主动请缨赶赴灾区,两天两夜没合眼,成功施救20余人;民建会员王峰和其父连夜带上救灾物资赶往灾区参与现场抢救安抚,还发动家人烧好饭菜送到灾民手中;民建会员徐旺荣和部分会员及时购买相关物资赶往灾区,并协助当地负责同志做好受灾群众的安置工作……

据悉,截至6月27日,盐城市民建会员已经通过各种渠道捐款20余万元、价值近10万元的药品、价值近5万元的各类物资。

(张波 毛永伟 杨进 孙敏敏对本文亦有贡献)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主党派 江苏 盐城龙卷风 救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