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美高官确认合作 就冲绳美军酒驾伤人事件磋商

2016年06月28日 09: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外务事务次官杉山晋辅本月27日访问美国,在华盛顿与美国副国务卿布林肯举行了会谈。

双方确认,为避免英国脱离欧盟的问题给国际社会和全球经济造成负面影响,日美将开展合作。双方还就驻冲绳县美军士兵和美军工作人员接连发生的酒驾案进行了磋商。这是杉山就任外务事务次官后首次访美。

杉山在会谈后向媒体透露了上述消息。杉山和布林肯确认,英国“对日美双方而言是拥有共同基本价值、在政治、经济和安全领域有着牢固关系的重要国家”。

双方还展示了致力于强化日美同盟的姿态。双方还就日美韩加强合作应对朝鲜问题达成了共识。

据了解,国际仲裁法院预计将于近期依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就南海的主权纠纷得出结论。杉山与布林肯就此也交换了意见。双方讨论了利用七国集团(G7)和东盟的框架“发出国际社会呼声”的重要性。

杉山将从28日起访问伦敦和布鲁塞尔,与各国及欧盟的官员举行会谈。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日美高官 合作 冲绳美军 酒驾伤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