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丽水市委会:发展民宿经济必须重视安全防范机制

2016年06月28日 09:49 | 作者:蓝云仙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近年来,乡村旅游迎来迅猛发展时期,作为乡村旅游的新业态民宿经济正蓬勃发展。值得注意的是,民宿经济发展中存在着诸多问题,其中最需引起重视的就是消防、食品等方面的安全问题。

建议

民宿规划设计建设阶段,相关部门要提前介入,做好电力、消防设施建设指导,从源头上把好安全关,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建立完善以民宿业主为核心的民宿经营安全责任制,抓好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培训,抓好安全实战应急演练,组建一支人员稳定、技能一流、作风优良、保障有力的应急救援队伍。公安、消防、市场监管、农业、农办等有关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加强对民宿经营安全监督管理。针对可能出现的自然灾害,应建立自然灾害风险预警机制,健全安全风险防范机制。


编辑:秦云

关键词:九三学社 丽水市 民宿经济 安全防范机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