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德法意三国领导人会晤 拒绝与英举行非正式谈判

2016年06月28日 09: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德法意三国领导人在会晤后坚称,在英国为退出欧盟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项条款前,欧盟将不与英国举行非正式谈判。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与法国总统奥朗德、意大利总理伦齐举行了会谈。三国领导人呼吁用“新脉冲”来凝聚欧盟。

英国首相卡梅伦6月27日主持召开英国“脱欧”之后的首次内阁会议。卡梅伦表示,目前政府有一个基本责任,就是确保公投之后国家的团结。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随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说:“我们都认同欧盟条约的第50项条款表述得很明确:那就是任何一个成员国如果希望退出欧盟的话,都必须向欧盟委员会通报。”

她说:“直到英国正式通报前,我们只能到此为止。在英国正式通报决定退出后,欧盟委员会将发布指导意见,随后的退出谈判将在这个指导意见的框架下商讨。”

默克尔说:“这就意味着,我们就一点达成一致。那就是在欧盟委员会收到英国退出欧盟的请求之前,我们不会与英国举行任何非正式、或正式的谈判。”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

与此同时,法国总统奥朗德和意大利总理伦齐都强调,要尽快处理英国退出欧盟,并将工作重心集中在欧盟剩余的27个成员国所面临的挑战上来。

法国总统奥朗德说:“我们的责任不应该是把时间浪费在英国退出这个问题、和其它27个成员国的新问题上。”他说:“再也没有比不确定性更糟糕的事情了。”

英国民众在此前具有历史意义的全民公投中,以52%-48%的投票结果决定退出欧盟。公投结果揭晓后,英国的金融市场一直动荡不安。英镑兑美元的比值下跌到31年以来的最低点,有些股票交易被临时停盘。

在英国宣布退出欧盟前,英国、德国、法国和意大利是欧盟最大的四个经济体。

编辑:曾珂

关键词:德法意拒绝与英举行非正式谈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