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国保守党:英国可能最快在九月初选出新首相

2016年06月28日 10:21 | 作者:周骥滢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周骥滢】据英国路透社6月27日报道,英国执政党保守党27日表示,英国可能最快在9月初选出新首相。

上周,英国举行脱欧公投,脱欧派以微弱优势获胜,这意味着英国会随后启动脱欧程序,或成首位退出欧盟的国家。面对这一结果,英国现任首相卡梅伦表示认可民众的选择,但是他会在今年10月份辞职。

英国公投退出欧盟的事实已经令英国和世界在几天内接连面对多项挑战。目前,英国政府正面对如何填补卡梅伦离职后空缺的问题。

英国保守党“1922年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布雷迪(Graham Brady)表示,已经建议在9月2日之前选出新首相。路透社认为这一提议一定会通过的。

目前英国首相的热门人选很多。比如前任伦敦市长约翰逊,他被公认为是卡梅伦的热门继承者候选人,也是英国脱欧阵营的领袖之一。司法大臣米夏埃尔·戈夫和现任内政大臣特雷西亚·梅也是潜在的候选人。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英国保守党 英国 九月初 新首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