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要每天喝酸奶 研究发现它有助预防乳腺癌

2016年06月28日 16:05 | 来源:39健康网
分享到: 

u=885134784,1603328315&fm=21&gp=0


乳房中生长着更多“坏细菌”的女性,更可能发生癌变,因此,科研人员相信,女性应该多饮用酸奶之类的益生菌饮品,保护胸部健康。

女性的胸部是美好的象征,然而,其中却生长着许多细菌,有“友善的”细菌类型,也不乏坏的细菌。这些细菌存在于乳腺管中,无论女性是否正在或者曾经哺乳。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科学家发现,拥有数量更多的友善的细菌的女性,未来罹患乳腺癌的风险更低;而坏的细菌数量过多的女性,则更可能发展成为乳腺癌,因为坏细菌会造成DNA受损。

而哺乳或者曾经母乳喂养婴儿的女性,癌变风险降低,因为母乳中含有大量的有益细菌。这也跟母乳喂养有助于预防乳腺癌的传统结论一致。

过去的研究也发现,益生菌饮品中的有益细菌能够被输送到乳房细胞中,因此有助于防止癌症。

西安大略大学外科教授格雷格·雷德教授表示:“因为人奶中含有益菌,我们觉得它们也许在降低乳腺癌的过程中发挥了功效。”

研究团队获取了58名女性的乳腺组织,其中一组人身患癌症,一组存在良性乳腺肿瘤,另一组则完全健康。在健康的乳腺组织中,两种有益健康的细菌——乳酸菌和链球菌都比有乳腺肿瘤的组织中更多。

研究者认为,有益菌能够产生抗氧化剂,保护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氧分子损害,从而保证人体健康。

而当研究人员在实验室中往健康乳腺组织中加入有害细菌,如大肠杆菌、表皮葡萄球菌等之后发现,组织试图修复受损的DNA时,会发生错误,从而导致肿瘤开始生长。

在《应用与环境微生物学》期刊发表的论文中,雷德教授表示,尽管还需要进一步实验验证,但酸奶等益生菌饮品能增加乳房中的有益菌,则将有助于预防癌症。

近期另一项研究则发现,体重超标的父亲可能让女儿的乳腺癌风险提高。研究人员表示,父亲过胖,即便母亲苗条,女孩子出生时和儿童时期也更有机会体重过大,从而延迟乳房组织发育,并且增加未来患上乳腺癌的可能性。

编辑:赵彦

关键词:每天喝酸奶 有助预防乳腺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