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北京多家市属医院率先试点多渠道挂号

2016年06月29日 09:00 | 作者:刘喜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北京市属医院非急诊全面预约挂号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成果,世纪坛医院、天坛医院、友谊医院等8家市属医院已初步显现疏解挂号窗口拥挤、减少挂号排队等候时间的成效。在2016年4月29日至6月21日期间,已通过统一平台完成手机微信和自助机挂号169974人次,其中挂当日号122238人次,预约次日及以后时间号47736人次。

据了解,市医院管理局在22家市属医院开展“非急诊全面预约挂号”是北京市自2011年以来在全行业推行预约挂号便民服务的延续和深化,是落实市卫生计生委严厉打击号贩子改善医院门诊医疗服务秩序“八项措施”的首要举措,是公立医院改革的又一服务创新举措,为进一步解决患者普遍反映“三长一短”中窗口挂号排队长、缴费排队长、患者持卡过多等问题提供了方法和路径。

试点期间,试点医院增加手机微信挂号和自助机具挂号渠道,即由单一窗口挂号改由不同渠道预约挂号(手机微信、114、网站等)、现场自助机挂当天号或预约一周号、医生工作电脑预约等方式;为方便老年人或不熟悉手机的患者,现场安排充足服务人员主动帮助;试点期间同时保留综合窗口,提供包括当天挂号、现金缴费等服务内容。为了让患者在市属医院范围内有较为一致的方便就医体验,年内,22家市属医院将分批使用北京通·京医通服务平台开展手机微信挂号和自助机具挂号,同时加大社区向大医院转诊和社区预约大医院号等方式的推进力度,让多渠道便民挂号服务惠及更多患者,让患者能够共享新技术应用与服务模式创新带来的便捷和实惠。

编辑:赵彦

关键词:北京多家市属医院 率先试点多渠道挂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