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赴上海、浙江调研社会服务工作

2016年06月29日 10:10 | 作者:文/刘晓英 图/陈美龙 | 来源: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
分享到: 

6月21日上午,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蔡国斌等一行4人赴上海调研社会服务工作,台盟上海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碧影及机关干部参加座谈。

李碧影介绍了近年来上海台盟在社会服务工作中,着力发挥智力优势和组织优势,整合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服务活动,积极参与赫章县的教育开发、医疗义诊、人才培训等为主要内容的智力帮扶。帮扶工作呈现出系统化、规范化、制度化,为推进精准扶贫“两岸同心帮扶”项目品牌做出了贡献。李碧影对今后社会服务工作思路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凝心聚力,突出优势,发挥台盟地方组织资源最大效能。二、有思有行,虚实结合,实现理论与实际工作相互促进。三、知行合一,献计出力,服务社会和谐发展的工作格局。蔡国斌对上海台盟近年来所做的社会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总结了台盟中央在教育帮扶、医疗帮扶、招商引资、改善民生等方面工作的成果,并就台盟今后如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面发表看法。强调社会服务工作是全盟的共同事业,希望通过上下联动、横向结合等机制,整合各界资源,凸显智力帮扶和医疗优势,为推进社会服务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W020160629334902702704

 

6月23日,蔡国斌一行调研考察了浙江省龙泉市查田镇小砻坑村等新农村建设。调研组听取了小砻坑村近年来发展与建设情况介绍。多年来,台盟浙江省委对小砻坑村在智力帮扶上,连续九年开展景宁山区少数民族帮扶系列活动,尤其在两岸农业交流方面,采取组织农业合作社人员赴岛内调研农业发展情况,邀请台湾农业技术专家到浙江进行合作与交流;在科技兴农、民生公益事业方面,连续三年举办农村电子商务培训班,助力农村经济发展、是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在爱心助学和新农村建设上,积极参与台盟中央社会服务帮扶工作,连续五年为赫章捐赠物资累计达10万元,向盟中央“两岸同心帮扶”项目捐款20万元,尤其是在小砻坑村道路设施建设投资30万元,受益于当地百姓的便利出行。蔡国斌听了介绍后说:要做好农村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乡村干部是不可或缺的主要力量。要脚踏实地深入一线,勤勤恳恳为百姓服务,要敢于面对困难,敢于担当。同时,要积极做好与相关专家对接工作,学习与借鉴当地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用好各项惠民政策。希望结合盟中央的扶贫工作重点,整合优质资源,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坚持产业引领,坚持智力输入,不断丰富载体形式,积极创新体质机制,持续推动社会服务品牌向纵深发展,使社会服务工作取得更大进步。中共龙泉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达伟、浙江省台盟组联处处长曾为辛、干部季克杰全程陪同调研。

编辑:秦云

关键词:台盟中央 社会服务工作 上海 浙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