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湖北麻城市政协建言破除农村电商发展瓶颈

搬掉“绊脚石” 打通致富路

2016年06月29日 14:34 | 作者:蔡金龙 刘光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麻城6月29日电 “搬掉农村电商发展的‘绊脚石’,政府应该如何发力?”近日,带着这个问题,湖北省麻城市政协调研组对农村电商开展深入调研。

麻城市位于湖北省东北部,大别山中段南麓,是国家级山区贫困县市。尽管有着丰富的农产品资源,但销售渠道一直不畅通,农民无法增收致富。近年来,麻城市委、市政府将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作为带动农业发展、推进精准扶贫的重要支撑,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遇到了一些发展难题。

调研组先后察看了麻城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阎河镇农村电商中心服务站、阎河镇石桥塆村电商服务点等地,并在“汇通达购物”平台现场体验了购买农资产品流程。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委员们建议:在城区成立分货中心,依托邮电物流建立完善的配送网络,乡镇进行统筹配送;建立农产品检测、检疫中心,加强农产品质量认证、资质认证,畅通农产品上网渠道;加强资源整合,培植电商龙头企业,依托供销系统乡村“千村万店”,建立覆盖麻城乡村的网络体系……综合委员们的建议,麻城市政协形成了《关于推进我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调研报告》,上报麻城市委、市政府,供决策参考。(蔡金龙 刘光明)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北麻城市政协 农村电商发展瓶颈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