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乐陵市政协建言教育精准扶贫获采纳 856名学生获资助

2016年06月29日 14:35 | 作者:肖俊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乐陵6月29日电 5月19日,山东省乐陵市确定了首批符合教育资助政策的856名学生,其中幼儿园110人、小学452人、初中175人、高中61人、中职2人,大学66人。该市将对这部分学生单独建档,并针对不同学龄段的学生实施不同的资助方案。

让贫困的孩子都能接受公平的、高质量的教育一直是乐陵市政协关注的问题。2月,乐陵市政协进行调研,并形成《乐陵市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情况调研报告》,建议充分发挥教育在精准扶贫中的智力支撑作用,加强对精准扶贫教育支持计划的组织领导,不断深化农村教育综合改革,围绕教育精准扶贫重点、难点问题,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着力实现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新突破。

调研报告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市政府先后召开两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教育扶贫工作,制定出台《乐陵市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方案》,充分采纳了市政协的调研成果。从今年开始,这856名学生全部被纳入资助范围,学生和家长无需提供任何申请或证明,教育局依据扶贫办和民政局阳光救助中心提供的权威信息,安排资助中心直接落实资助政策。(肖俊勇)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乐陵市政协 教育精准扶贫 学生获资助

更多

更多